close

 

阿榮不肯聽我的請求。他會和別的男人睡,還會毆打我。可是我知道,那是因為他愛著我。因為愛我,所以才會欺負我吧?不良少年和優等生、無敵開朗的笨蛋和美型男高中生、對性向感到煩惱的思春期男生、跟蹤狂社會人濃縮了形形色色人們的苦惱與愉悅。除了標題作品「別對我太溫柔,那會讓我想哭」之外,還有加上全新的作品,本短篇集共收錄了8篇故事。

 

由數個短篇故事組成,內容並不只是單純的談情說愛,還有探討到別的問題。我覺得這作者筆下的愛情都有點扭曲變形,害我也會忍不住懷疑:這真的是愛嗎?

 

-別對我太溫柔,那會讓我想哭-

一個神經病死纏著他(認定)的愛人,但問題是對方並不認識他,被個跟蹤狂跟蹤只差沒報警了。是不知道阿榮到底認不認識這男人,但可以確定的是,這男人是個超級被虐狂!被打被罵被忽略都認定是愛的表現,如果對方不是真愛他,真的會認人覺得毛毛的!

 

-花村和美子-

花村被迫照顧姊姊的女兒美子,在每天送她上學時,都會和幼稚園的帥哥老師碰見。其實我不太明白這故事要表達什麼,花村探討會喜歡上男人的原因?

 

-青春區域-

東陽擅自認定成井是不一樣的,擅自接近他,等到發現東陽和他想像中不一樣時,又擅自離開他。東陽是個正值青春期的白目死小孩,成井好可憐,沒有一個人想要去了解他。

 

-農業高中搖滾4號房/魔法藥水白日夢-

在鳥不生蛋的農業高中裡,什麼樂器都不懂的旭和丸子決定要組成樂團,然後就開始他們傻氣又搞笑的音樂之旅。後面還有兩人到埃及進行莫名奇妙之旅,惡搞的成份比較大。

 

everyday.老爺爺-

主角不小心看到老爺爺年輕時英俊帥氣的照片,就開始妄想。

 

-這種感情就像戀愛/這種感覺或許是愛-

混混阿照去挑戰優等生雨宮,結果被打爆。從此阿照就常去找雨宮打架,但從來沒打贏過。那種對對方的執著感情,或許就是愛?其實我很想吐槽,這兩人只是太無聊沒別的事好做,所以只能打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