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禁忌不倫!看到這四字有沒有臉紅心跳?

 

很久以前兄弟戀不流行時,看到兄弟戀故事時真的很有禁忌不倫感。如今兄弟戀多如過江之鯽,平均十本裡就有一本是兄弟戀(或是沾上邊的),老實說,真的很不稀奇了!我懷疑,沒畫過禁忌不倫戀的就不能稱得上是BL漫畫家!

 

回到本文,縱觀所謂的兄弟戀,有的是有血緣關係,有的只是因為父母再婚或收養而成為兄弟,但不管是不是有血緣關係,重點在於由兄弟情轉變成為愛情的那種痛苦糾結的禁忌感!

 

現在就讓我來揭開那(一點也不?)禁忌的面紗吧!

 

 

**沒有血緣**

 

這類型的多是因為父母再婚或收養而成為兄弟,一起生活的時間不一定很長,可能只有幾個月,就因為在法律上是兄弟關係,感覺比較像是掛羊頭賣狗肉。而這其中又細分成三類:

 

1.因父母再婚而成兄弟的青春歡樂校園故事,可能發生兄弟們一同搶奪主角的戲碼。

 

親愛一家人-蓮見桃衣

樂園天堂-阿川好子
兄弟新生活山本小鐵子

禁斷兄弟情-佑也

兄弟限定如月弘鷹

我的溫柔大哥今市子

吵吵鬧鬧都是愛-大和名瀨

學生奶爸情人家族篇-御景椿

是兄弟,也是外人-倫敦巴里子

Brothers+~兄弟Plus-山本小鐵子

SUPER LOVERS-阿部美幸

 

 

====================

 

2.愛得死去活來,但卻因為某種原因不能或不願表白,讓彼此痛苦萬分,但讀者根本不明白他們到底在堅持什麼

 

喜歡和你在一起-不破慎理

BROTHER扇ゆずは

戀情就在身邊深瀨紅音

任性可愛小情人樹要

不可能的兩人山田靫

穿著西裝的惡魔高橋ゆう

兄貴最上級鹿乃しうこ

年下的作風円屋榎英

月與馬-高野弓

我討厭的弟弟-果桃南羽子

兄弟的遊戲規則-金井桂

兄弟愛戀情結-クロオ千尋

自家戀愛中毒-モンデンアキコ

醒來後的第一件事-志村貴子

 

 

====================

 

3.輕鬆向,兄弟關係並不是問題,反而是接近對方的一種手段。

 

在貼近的距離中迷戀著你-桐佑キヨイ

弟弟想當哥哥的情人-南月ゆう

我們的願望-山本小鐵子

柏木兄弟的戀愛情事-古川ふみ

極道達令-藤河るり

就是不許愛很大-羽原よしかづ

高遠家的煩惱事情~駕馭弟控哥哥的妙招~-志野夏穗

叫我哥哥大人神奈梓美

親愛哥哥的告白あそう瑞穂

喝下媚藥的哥哥盯上了我的XX!?-えい吉

肉食男子×草食男子-北畠あけ乃

過來嘛!哥哥-平喜多ゆや

我弟弟今天的請求-つむみ

我弟弟初次的請求-つむみ

 

 

====================

 

其實以上分類是我自己亂分的,很多時候根本沒辦法如此細分,而且書看得越多越明白,以前的兄弟戀是禁忌的、稀少的,現在兄弟戀根本滿大街都是!什麼禁忌?我看是越禁越泛濫!作者也明白讀者想看什麼,加碼大方送,所以什麼同父異母、同母異父、表兄弟變兄弟等,情感的糾葛、肉體的碰撞(?),反正一定硬要和兄弟沾上邊就是了。而真正有血緣關係的,反而很少糾結在此,通常很快就搞上了!

 

其他我懶得分類的:

 

穿越心門愛上你-山田靫

謊言與吻-水名瀨雅良

月宿樹要

偷情DNA-嶋田尚未

國王遊戲高城リョウ

香格里拉之旅西村しゅうこ

萬花筒般的璀璨戀情-池玲文

老弟與我紺野キタ

不被允許的愛情-ホームラン・拳

敬啟、兄長大人田倉トヲル

9th SLEEP王魂-立野真琴

愛上高嶺之花宝井咲季

愛在和風煦日-つげ雨夜

結婚前夜-藤崎こう

屏氣凝神的愛 かむ

弟弟就愛騷擾我-魚ともみ

弟弟就愛騷擾我 愛得太過篇-魚ともみ

炸彈天堂 鹿乃しうこ

泥中之蓮ためこう

跟哥哥在一起就睡不著-木下ネリ

爪與棘宮城とおこ

兩人世界症候群-鈴白ねりた

兄的忠告-朝田ねむい

二重螺旋-円陣闇丸

聽哥哥的話-砂

他、謊言與弟弟-せんみつ

愛情稜鏡-東城麻美(這似乎不是在看兄弟,而是在看SM…

香味的繼承-中村明日美子(居然是悲劇!!)

 

 

====================

 

**雙胞胎**

 

愛上與自己相似的另一半,感覺真特別,這算是離不開對方還是有自戀傾向?

 

落花飄羽雙生緣阿部美幸
日以作夜-不破慎理

雙胞胎的秘密-越谷みなみ

純愛病毒、芳鄰我愛你-壽たらこ

雙極-芽玖いろは

千一秒物語-トジツキハジメ

 

 

====================

 

**其他**

 

惡魔聖痕-冰栗優

哥哥對弟弟有強烈的佔有欲,弟弟也甘願承受,雖說是兄弟戀,但弟弟由男變女,最後還和哥哥一起殉情,我該把它當成BL嗎?

 

 

====================

 

同場加映:

 

**叔姪舅甥戀**

 

不知不覺愛上你北上れん

無血緣,還沒開始談戀愛就先過上老夫老妻的生活,很甜蜜但也很遲鈍的兩人。

 

低溫毛毯-國枝彩香

沒血緣關係反而糾結了二集才修成正果。

 

 

**父子戀**

 

不等於-池玲文

是真的有血緣的父子!兒子穿越時空回到過去與年輕爸爸談戀愛,回到現在後繼續與年老爸爸談戀愛!

 

被雙胞胎兒子同時盯上了佳門サエコ

無血緣關係,但父子3P感覺很猛H,還一口氣連出4集!父親應該早被玩壞了吧?笑~

 

 

 

最近進入倦怠期,連看漫畫都嫌懶,所以可能錯過了很多好書,若有什麼遺漏的也可以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