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家店的,都是抱有殷切願望的人───來到打扮妖豔,有著美貌的道具屋主人‧梟的所在,『想要打勾勾的小拇指男子』、『抱著哥哥生的小孩的男子』、『叼著主人骨頭的小狐狸』等所編織的戀愛祕聞。梟的戀人(應該是)千足總是遺失做愛時的記憶,為此很失落,但那是因為千足被隱藏起真面目的關係…!?還收錄了超人氣的大頭娃娃版本,あじあ風格的幻惑戀愛譚

 

其實我對這個作者的認知是專畫高H的作者,但本書並不會特別著墨在H上,反而加重劇情發展──雖然那個劇情太有深度了,我看不太懂,可能要先去了解日本古神話才行

 

本書主要由三個故事組成,第一個是『想要打勾勾的小拇指男子』,一個剛出生的小蛇亂吃東西,不小心吃到梟的男人,差點被梟做成道具,最後被黑貓搶救下來的故事。這是三個故事中我看得最混亂的一個,總覺得很難理解。

 

第二個是『抱著哥哥生的小孩的男子』,荻緒的雙胞胎哥哥蘇芳將他的孩子鵺(注:妖怪)交給荻緒,荻緒要去找出孩子的父親。沒錯,蘇芳是媽媽,孩子他爸另有其人。最後發現孩子的爸是荻緒自己就算了,結果那個孩子也不是他們的孩子,而是弟弟!有種峰迴路轉的感覺。最後三兄弟一起成了梟的道具,在另一個世界快樂的生活著。我是很想把它當成一家父母子三口看待,不過鵺好像非常喜歡荻緒,會嫉妒蘇芳。我可以期待未來鵺會和蘇芳成為情敵嗎?(奸笑)

 

最後一個是『叼著主人骨頭的小狐狸』,小狐狸的主人們彼此相愛,就算違背天道仍然想要在一起。其實梟和千足還有天城那段我看得迷迷糊糊的,梟和千足這對千年戀人是隸屬於天城底下?不解。不過我了解覺醒後的千足很帥!梟與千足之間的關係非常深奧,也非常淒美,不愧是千年之戀啊~

 

道具店的主人梟妖冶艷麗,是個女王受。他的情人千足看似遲鈍,其實也充滿神秘。內容的詞句很優美,可能是古詩歌,怪不得我看不懂。總之是本要一看再看才能理解箇中真理的書。(不能理解就算了,看華麗的畫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