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群

 

 

這是本由日本47都道府縣擬人化的故事,內容全是四格小漫畫,每個作者畫個二三頁,就湊成這本書了。47個都道府縣,現在看來也挺多的嘛拿到這本書的第一個反應:好薄~看到價格第一個反應:好貴~是不是因為作者群太多了,所以本書的製作成本上漲?

 

每當介紹某個地方時,在表頭都會附上當地的地形及簡介(縣樹、縣花及縣鳥),還有擬人化君的基本設定,內容也會不時與地方歷史特產文化等扯上關係,算是一部有用心收集資料的作品。雖然對我而言都是快速掃過

 

印象最深刻的是大沢篤史的神奈川四兄弟:鐮倉、橫濱、湘南和橫須賀,老二橫濱和東京的之戀,橫濱的傲嬌和東京的鬼畜都很有看頭。老四橫須賀受不了哥哥們的虐待而離家出走投靠廣島,不過是從這個火坑跳到另一個火坑罷了。當然老大老三也不錯,重點是:四兄弟都長得很美形!

 

東京是由佐倉ハイジ主筆,我覺得這是個敗筆。並不是嫌佐倉ハイジ不好,只是他的畫風明顯和大城市東京不搭,沒有華麗的感覺,反而像是鄉下土包子。相形之下,綠山ヨウコ筆下的目中無人兼勢利眼的東京反而還比較符合我心目中的東京。其實也很符合我心目中台北的形象

 

霧嶋珠生和ねこ田米藏的京都除了穿和服外,還有個共通點:會拿茶泡飯(逐客令)招待客人。ねこ田米藏的大阪是不良少年,梅沢はな的大阪是個元氣少年,佐倉ハイジ的大阪是個老油條,天王寺ミオ的大阪居然是雙胞胎兄弟!?(城北&城南)原來每個人眼中的大阪都不太一樣。

 

鳥取在日本裡好像被定義成和通靈驅鬼有關?ばんこ。和兒島かつら的筆下的鳥取都有通靈能力,兒島かつら的鳥取甚至可以在自己的身體設下結界,讓他的情人進不來,笑死人了!

 

當然還有很多說也說不完,雖然有些還蠻無聊的,根本就只是掛上地名的無意義內容,但也不乏充滿特色的故事。看完本書的最新發現:大沢篤史這作者我從沒看過他的書,但此次看過他的作品後,我以後會特別注意他的

 

附上一篇大沢篤史的可愛圖片,是鹿兒鳥想壓倒長崎,但興奮過度而流鼻血的可笑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