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是由「喜歡」而開始的。對男人坦白愛意的男人,因為共同興趣而綻放出花朵的男女、一個等不到人的女人。在一個咖啡店裡,偶然聚集再依起的的三組客人,以及兩個打工服務生所編輯出小小的奇妙連續劇。劇情安排的非常巧妙,令人讀了之後會在心中迴蕩。這是一個帶領您進入ヤマシタトモコ世界的典藏作品集,除了標題作之外,還有六個短篇以及全新描繪的小故事!

 

由數個短篇故事組成,內容充滿意識流,就是那種多看幾遍還不一定能夠了解作者想要表達什麼的東西。而且故事都很片斷,像是連續劇中某個人的心情獨白一樣。不過就像介紹所言,故事都是由「喜歡」開始的。

 

-鐘-

高橋一是個八面玲瓏的人,和任何人都能相處得很好。他喜歡同事日比谷,但另一方面卻也想要傷害他。這個人感覺有點陰險腹黑,而且最後還變成跟蹤狂了

 

-戀愛的咒文-

宅男(?)強吻他的好朋友被拒,然後第二天宅男又把他的好朋友約出來談判。好朋友好像也不是沒有那個意思,只是宅男的告白順序搞顛倒了。這個故事我也不知道要怎麼介紹,不過二個主角給人純(蠢?)愛的感覺。

 

-週六、男孩、第三類奇蹟-

桐谷被以前被暗戀的三濱罵「人妖」而留下心理傷害,再度重逢後三濱一直想向桐谷倒歉,但桐谷卻假裝不認得他。我討厭三濱,他拿桐谷喜歡他的事和別人打賭,不把別人的心情當一回事。雖然長大的他對桐谷念念不忘,不過我覺得那是愧疚大於喜歡!

 

-魔法師的弟子-

一個女孩和同性戀男子的故事。女孩用她天生的母愛(?)治癒失戀男子的痛苦。這個故事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食.啃.嚼-

城尾每星期都會跑去加保家吃他親手做的料理,然後有一天,城尾說他要結婚了,他們之間淡淡的曖昧情愫也跟著結束。不管加保做的菜再好吃,他終究不是女人。這是一個同性戀與異性戀的悲劇故事。

 

-東京一刻-

主角離開家鄉到東京打拼,也逃離了他暗戀的人。但多年後在東京偶然遇到那個人,然後沒有然後了,我也不知道主角到底是想不想再見到那個人。

 

-我愛你.黑咖啡-

封面故事,咖啡廳裡二個店員和五個客人的故事。感覺像個大雜燴,同理,不知道這個故事的重點是什麼,是那二個最後好像兩情相悅的店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