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人總是弓起他寬大的背,非常專注的畫著漫畫。他是我高中時代的學長,名叫齊川。不知道現在的他,到底在做什麼呢?數年後再度與齊川重逢的三園,兩人之間的愛究竟何去何從

 

-就算變成大人了-

看得出來這二人是彼此喜歡。三園死纏著同事,換來了齊川的責任編輯一職;以工作為藉口去齊川家做不必要的拜訪。而齊川是在三園來訪前,將助手打發回家,還順道梳洗打扮一番;以取材為名,和三園二人出國旅遊,明明自己的工作都做不完,還來幫他瞎子都知道他們的心意,除了二個當事人外。最後二人都沒人告白就這麼莫名在一起,他們是靠心電感應心意相通的嗎?總覺得結尾很倉促,而且感覺未完待續,怎麼不再繼續畫下去呢?

 

-你和我無可救藥的愛情-

明明是互相喜歡,但一方無心的舉動(給錢),讓另一方心生間隙,進而分手。不善表達的大叔作家X彆扭的高中生,他們的心意好似二條平行線般沒有交集。不過誤會解開來就好,雖然這個故事有點短

 

-可以說愛你嗎?-

無血緣的繼兄弟戀,弟弟是擁有滿腔熱情的忠犬,明明哥哥對他愛理不理的,但就是喜歡接近他。而哥哥因為是同志的身份,疏離弟弟多少也有想保護弟弟的意味。

 

作者的書是很有韻味,讓人回味再三,但缺點是人物太相像了,永遠是長那個樣!這三篇裡我比較喜歡第二篇,其他二篇太有韻味了,我還在努力琢磨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簡言之,感情的表達比較虛幻,也有點虎頭蛇尾,我還是比較喜歡用明確句子或行動表達出來的感情。(抱歉,我不夠感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