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斜坡上去之後到底的地方,有一家名為『胡桃之中』的老舊畫廊——…」那個畫廊的老闆.谷崎,其實他是一個不修邊幅,看起來就像是個討厭與人相處的怪人,但是每當天然系的中居一到他的身邊,他整個人的氣氛就會遽然改變…!?


 

老舊畫廊「胡桃之中」的老闆.谷崎,乍看是個不修邊幅,看起來就像是個討厭與人相處的怪人其實谷崎背地裡的另一張臉是假畫作家,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天然系的中居給他的影響,他的知識違反了他自己的意識,接連地幫助了造訪畫廊尋求幫助,那些擁有溫柔心地的人們…!?

 

在胡桃之中,有什麼事正在發生,不打破胡桃是不會知道的。

 

這是個在主角所經營的畫廊裡,與一幅幅古畫相遇所發生的故事,算是短篇合輯,以劇情取勝。除了崎谷和中居相遇的故事算BL外,其他的根本就不能算是,連作者自己都很奇怪這也能當BL出版?

 

主角崎谷,「胡桃之中」的神秘店主,是個邋遢又不修邊修的人,臉上永遠有鬍渣,可以一星期不洗澡,衣服也永遠是那一件;同時他也是個具洞察力的藝術鑑賞家,可以不在意世俗眼光,做著買賣和修復畫像的工作。

 

而天然的中居,雖然明知道崎谷在做「不好的事」,但不認為那是「壞事」,還願意成為崎谷的共犯,對他的信任一覽無遺。像崎谷這種壞心的人,能得到像中居這種「賢內助」,真是他前輩子修來的福氣!

 

不過愛情並不是重點,這部作品最常出現的反而是崎谷的「工作」!我覺得,崎谷有點像藝術界的正義使者(?),欺騙那些貪心惡質的收藏家,但對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他也不會吝於幫忙,雖然他從不承認,但這彆扭的地方也被中居認為很可愛~

 

總之,看得出來故事內容有經過仔細的構思,有些虛構的畫作和作者生平故事也處理得很真實的,我若沒看作者後記根本不會知道。整體來說,我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故事構思更嚴謹,對藝術的專業知道也較豐富,由此可以看出作者也是不斷地在進步。只是作畫速度太慢,一年只能出一本,導致畫風有變,崎谷愈畫愈成熟,中居卻愈畫愈幼齒,這二人明明同年啊

 

作者說第三集會講到崎谷神秘的過去,好期待~

 

介紹幾篇我比較喜歡的故事。

 

-說謊的天使-

很感人的故事,一個小男孩為了即將動手術的妹妹,打算買克利的天使送她。(不可能買到手,那是天價耶~)崎谷畫了張假畫給他,但中居卻拿小男孩自己畫的畫給妹妹不管怎麼說,心意最重要!雖然是說謊的天使,但也是說著善意謊言的溫柔天使啊~

 

-完美的條件-

老實說,我也看不懂現代藝術,抽象得讓我不知作者想表達什麼。連中居的塗鴨也能賣到二百萬,崎谷不愧是奸商。這讓我不得不懷疑,所謂的藝術收藏家,到底是收藏喜歡的畫作,還是收藏值錢的畫作?

 

-像迪.基里珂一樣-

同上,所謂的藝術,若沒人欣賞,也只是一張放入畫框的紙而已。雖然那張銅版張被中居貼在廁所的牆壁上,也不重視保養,但它能讓中居每天心情好不便秘,這樣就行了,又何必在意畫作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