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也剛與比他年幼的可愛戀人‧吉岡分手,好長一段時間都用悲傷的眼神凝望著吉岡,而將修也的用情至深都看在眼裡的,就是他的好友‧江島。江島因為聽到修也證實曾與吉岡上床,內心深受動搖、自暴自棄,於是在隱藏自己戀心的狀態下,與修也睡了——

 

這是一個非常鬱悶的故事,主角是「PAPA!歡迎回家」裡那個被春生抛棄的學長修也,和他的死黨江島之間不太像愛情,反倒像是互舔傷口的故事。

 

江島正處於敏感的青春期,家庭生活不溫暖,愛情生活不順利,總覺得全世界沒有人需要他。其實說到底,他只是個自以為是又愛鑽牛角尖的人。抓著自己認定的事實不放,自己虐待自己,處於一種精神崩潰的邊緣,標準的中二病。他活得很痛苦,每天強顏歡笑,我都不懂他的生活都沒有一絲快樂嗎?偏偏他的演戲天份又很差,同學都看得出來他在假笑,更別提修也了。江島除了欺騙自己外,他到底騙到誰了?

 

我自己是感覺不出修也愛江島,只是看不過去江島自我放逐,覺得不能丟下江島不管,所以決定和江島在一起!簡言之,就是修也的聖母情節在作祟而已。畢竟他也承認,被春生抛棄後,他把江島當成他的避風港,當然全付心力都放在江島身上。喜歡的心情也許有,但愛?看不出來。

 

江島很病態,我曾偷偷懷疑,他喜歡的不是修也,而是那種為愛自虐的感覺。我是不太喜歡這本書,內容陰暗,看了心情會很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