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守護著半徑800公尺 以內的世界。」最近搬來的鄰居--三星翔這麼說道。這傢伙說什麼啊?又不是在打電動。剛開始我半信半疑,但翔卻拼命守護這小小的世界。「其實我一個人,真的很不安。」HP確實會削減、也會受傷。不知不覺中,我開始有了這樣的想法我想守護挺身戰鬥的你。

 

科幻味很重的一本書,我可以稱它為電波系漫畫嗎?剛開始前面還真的有點看不懂,但隨著劇情發展,也慢慢了解發生在翔身上的事。

 

翔擔任半徑800公尺 內的守護天使,但問題是他只是個普通人,沒有魔法也沒有武器;而半徑800公尺 說小不小,說大不大,但真要出事還是會死人的。每當翔拯救了一個人,原本應發生在那個人身上的傷痕就會轉移到翔身上。雖然不會痛,但翔有可能因此而消失。這是那門子的守護天使?感覺那些要產生的痛苦只要有產生就行了,誰承受都無所謂!

 

而夜卷不知道為什麼可以看到這樣的翔,他為翔擔心受怕,但又無能為力。他想守護翔,卻不知該如何守護,所以有一股深深的無力感。他只能當個旁觀者而已。

 

我一開始還搞不清楚,翔是現實世界的人,只是作者用電玩來表現出他的守護工作,還是翔是電玩世界的人,他把電玩世界投射在夜卷的生活中,讓夜卷誤會電玩是現實。看到夜卷的手機傳來翔的訊息,我一度以為翔是生活在01(電腦)的世界裡。

 

故事很平淡,夾帶著一股淡淡的憂愁。內容很清水,連個KISS也沒有,封面的十八禁有騙人的嫌疑。而且我也不太確定兩個主角之間是單純的友情,還是另有更深一層的感情。最後那個詠唱復活咒文有讓我囧了一下,但那兩頁跨頁的「翔回歸圖」還是挺讓人高興的,看樣子老天爺也是很好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