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崩地裂異變過後的年代……。一切都是為了達成那個目的!從少年再教育機構逃脫出來的城崎七騎,偶然闖入了薄荷公路邸。並和住在宅邸裡頭能瞬間像化為灰燼般消失的「少爺」相遇。為了那個他非常感興趣的東西,七騎決定潛入宅邸……但在這之前,他必須變身為服侍「少爺」的執事……

 

這是個少爺與執事的故事,不過前半段是在講執事如何和少爺相遇,直到後半段執事才真正成為少爺的執事。

 

小偷城崎在偶然的機會裡進了薄荷公路邸,在那遇見了神秘的少爺。城崎想知道少爺的秘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憑空消失的),少爺答應了,代價是城崎必須向少爺展現「生命的驕傲」。

 

小偷城崎的「生命的驕傲」是什麼?其實我到最後都有點不太清楚,我只知道城崎喜歡寶石,另外好像也喜歡銀飾?他可以一邊擦著銀盤一邊笑呵呵總之,他為了將紅寶石送回原來的地方,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這就是他的「靈魂的驕傲」!至於帶刀的下場就不得而知,只希望他也能發現他屬於他自己的「生命的驕傲」。

 

在城崎成為少爺的執事後,他們終於想到要為這荒廢的薄荷公路邸找個新女僕!先決條件當然是要向少爺展示「生命的驕傲」!少爺到底有多喜歡「生命的驕傲」?但仔細看到最後,少爺坦言自己「生命的驕傲」時才發現,因為少爺在乎自己的驕傲,所以他也喜歡自尊心高的人,因此城崎和琦洛才能留下來。不過總覺得少爺的「自尊心高」和我們平常所說的「自尊心高」有點不太一樣

 

這是個少爺與執事之間有些曖昧的故事,不過少爺與祖父大人之間感覺也挺曖昧的少爺的真實身份其實在第一頁就已經暗示了,不過我是一直看到最後才明白(反應遲鈍)。故事平淡帶點壓抑,但卻能讓人再三回味。還好這是全一冊,我一想到「原獸文書」和「少年魔法士」就皺眉頭,我什麼時候才能看到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