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五個短篇組成,內容多元,大部分徧向科幻或妖魅類,還有淡淡的童話風。我對這作者的作品印象是既悲情又虐心,沒想到這本書還蠻輕鬆的,而且故事體裁特殊,內容讓人不禁佩服作者那豐富的想像力。

 

-你是我的月亮-

轉學生芹澤身懷秘密,每到月圓之夜便會消失不見踪影。我原本以為他是吸血鬼或狼人之類的,沒想到都不是……不過他那樣子,也可以說是另類的狼人吧,呵呵。結局也很有趣,他把病傳染給泉,二人便順理成章在一起,我看以後也不用等滿月再變身,應該不管有沒有滿月都是那樣了吧……

 

-我倆的宿命-

單純認真又有衝勁的靜香被暗戀他已久的香月給強暴,這就算了,為了對同性戀做徹底的研究,不停地壓榨(?)香月,害他差點精盡人亡。並要求香月要負起責任,與他結婚!對於同性結婚不受法律認同,靜香認為應該要改變法律,組成同性戀團體向政府抗議,如果政府不同意就發動革命!……分不清楚到底誰才是受害者,我想香月應該有上了賊船的感覺吧!

 

-月光獵人-

冬魔和冬夜原是一個個體,只因為母親是人類才會分裂為二個不完全體的雙胞胎,他們必須結合才能得到完整的力量,只是弟弟冬夜一直抗拒,甚至逃離魔界。結果不用想也知道,被哥哥冬魔追到打包帶回家,看得出來哥哥對弟弟很執著,而且不完全是為了得到力量,弟弟就死心吧,反正你也捨不得他。

 

-叫我如何忍耐-

又名:鸚鵡報恩。立花養的鸚鵡夏聲不見了,而他因緣際會被一個叫夏生的人所救,就在二人的感情穩定之後,立花發現夏生原來就是他之前養的鸚鵡-夏聲!故事內容沒什麼特別的,比較有趣的是後面的小漫畫,立花沒錢,只好叫夏生變回鸚鵡,因為鸚鵡吃的量少,而且鳥飼料便宜,我看到這差點笑噴了~

 

-不眠的白晝之夢-

翼的情人納斯卡意外去逝,但二年後翼卻見到一個和納斯卡一模一樣的人。原來這個納斯卡是戀態局長利用他殘存的細胞做的複製人!後面的發展就有點悲,好不容易納斯卡恢復記憶,但這對小情人還是發生意外,這次換翼失去記憶,結局二人雖然在一起,但總感覺混雜著淡淡的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