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作一開始即畫出最終結局,之後則又從關東軍結盟攻打董卓開始敘述。在作品中出現不少虛構人物,如袁方。但也有改編部分史實、演義的人物,如趙雲、貂蟬,在虛實之間描述三國人物,除此之外,作品本身大幅描寫了人物鬥智的場景,也推翻了失敗者一無是處的原則,真正失敗者可能只是無法比對手想到更下一步的動作,並非無能之輩,佯敗者則是另有所圖。

 

最近一口氣將27集全看完,真是好看,鬥智場面看得我頭昏眼花的,腦袋整個翻過來!尤其是國人自創的(雖然是香港人),更要支持!

 

看完後有幾點怨念:

 

1. 因為內容大部份都有跟著歷史走,所以書中人雖然被打得很慘,但只要史實上還未到死期的就絕對不會死,如:呂布、典韋,以我這現代人的眼光來看簡直是奇蹟啊!(唬爛才對吧~)

 

2. 書中三位女主角之一的小孟(他算嗎?),從18集跟燎原火分開到現在還沒重逢,且現(27集)已成為秦宜祿之妻,就是那個歷史上關羽欲求之,但曹操卻收為己用的伍氏?哦,感覺這段故事會很精彩,如果真讓曹操收為己用,燎原火應該會去搶親吧?我想看~><~

 

3. 孫策的造型太差了!太小太矮太幼齒太沒霸氣,凌操還比較像江東小霸王,身高體型外表氣質和表現出來的氣勢都像!他也是被作者提早賜死的人之一。凌操啊,為什麼你不是孫策?

 

4. 劇情發展緩慢,作者還常休刊!現在出到27集,呂布還沒死!呂布不死,那之後的官渡之戰、赤壁之戰,還有三國鼎立怎麼辦?本書是以司馬懿為主角,所以結局一定會畫到司馬家「挾天子以令諸侯」,掌權魏國的!照這速度看下去,我懷疑我死前能不能看到結局?作者你要不要現在開始訓練你的兒子孫子畫漫畫?歷史上很多史書都是藉由多人之手完成的,我怕在作者你有生之年畫不完,所以要趁早開始培育接班人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