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一個人在客廳,聽到門口有鑰匙開門的聲音,我以為是我妹回來,也沒什麼在意,只是覺得奇怪,她怎麼開門開這麼久還沒進來?

 

當我直接打開大門時,看到門外有個陌生男人想往下走,他問我:「請問XXX在家嗎?」我回答:「沒這個人。」然後他就離開。

 

我越想越奇怪,跑去跟其他家人說。起先他們也不是很在意,還想說是不是我聽錯了。

 

大約十分鐘後,在三樓的弟弟也聽到門口有異聲,他心想,不會二樓問完跑來三樓問吧?一開門,果然是同一個人,同樣一副想落跑的樣子,還問同樣的問題。

 

但我弟因為有聽我說過,有了警覺心,還多看他兩眼。那男的怎麼看怎麼怪異!不過其實那時我們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一個多小時後,妹妹回家,但卻進不來,因為鑰匙孔被破壞了!此時我們才驚覺事情不妙。

 

果不其然,二樓三樓的門鎖都被破壞,四樓以上的不在我家範圍,不知道。

 

今天是週日,鎖匠都休假,一時之間上那找人來維修?

 

而我們也開始疑神疑鬼,心中猜測那個人存什麼心?看起來像討債公司的人,但我們家沒人借錢,也沒與人結怨,不會是找錯人?還是他是先來測地形,晚上就要偷偷爬進我家偷東西?

 

下午緊急將門鎖換了,不換我們會出得了門卻回不了家!

 

可以確定的是,今晚注定不是個好眠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