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頭表演樂團「MICA」,成員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出唱片。團長神內深愛著同是音大學生,天真爛漫的槙也。原本是樂團成員都祝福的一對,但是自從NY的星探只挖角槙也那天開始,一切有了變化。面對挖角,槙也說「我不要一個人過去,我想要跟神內在一起。」很乾脆的拒絕了。但是神內內心卻暗自埋下憎恨的種子。他的確愛著槙也的才能與天真無邪,但是,不知道爲什麽卻看著神內痛苦的槙也,決定採取某個行動

 

槙也是個天真爛漫又單純的人,他本身擁有才華但卻不自知,只想和團員快樂地唱歌。為什麼每個有才華的人都是如此?有時候天真也是一種殘忍。

 

神內對槙也抱持著矛盾的感情。他一方面全心愛著槙也,另一方面卻也嫉妒著槙也的才華。這似乎也是每個沒有才華的人會有的通病?被才華所吸引卻無法擁有它,所以改為憎恨它。這股憎恨也在槙也被挖角後爆發出來。最後當然愛戰勝恨,神內得以在最緊急的時刻救下槙也,讓他遠離壞人的魔爪。

 

上一次,槙也被壞人下藥,這一次,槙也還是被人下藥,真是沒有學習能力的傢伙。上一次有神內趕來救他,但這一次槙也運氣可沒這麼好,他被壞人囚禁多天,還被下藥凌虐一番。最後還是壞人自己良心發現,放槙也走的。這篇故事的重點到底是什麼?告訴我們幸仁這麼惡魔還是抵抗不了槙也天使的感化?

 

接下來是MICA其他三個團員的三角戀。小宮暗戀小鷲,而三繼暗戀小宮。但不管是小鷲還是三繼最後都離開了音樂,獨剩小宮一人還在掙扎奮鬥。只是看到有才華的槙也,小宮心中免不了對自己的懷疑。我覺得三繼真是心胸寬大的好男人,明知小宮喜歡小鷲,卻還是不離不棄守著他;雖然離開樂團,但仍默默為著音樂打拼,把他配給小宮會不會太浪費了點?

 

我覺得這故事跳躍蠻大的,每篇故事之間的劇情都有些連不太起來,是因為小說改編,還是有前作番外但被我遺漏?槙也一出場時的大眼睛和長頭髮,一度讓我把他當成女生看待,在番外中長大成熟後感覺就有好一點。故事還不錯,不管遭遇什麼困難,都要遭著夢想前進(順便談戀愛),就是這本書的主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