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川優美是私立叉美學園的高一新生。這一所創校超過百年的學校,採全體學生住宿制。創立者是棧道阿騎隆,而他建校的主要目的,是封印一隻古代的妖怪「火焰」。優美帶著她的愛貓堪助一起入學,他們被捲入"火焰""雙籠公主"的鬥爭,堪助不但開始講話,還獲得了不可思議的力量。學生會裡面的成員,也都擁有不同的能力!

 

這並不是部熱門的作品,集數也只有短短五集,但內容出乎意料的好看,劇情也很緊湊不拖戲,結局更是翻覆了我的認知,個人認為這是部不錯看的作品。

 

故事基本設定是常見的靈獸與人類的戰爭。千年前靈獸被人類打敗並封印起來,千年後靈獸們試圖要打破封印並消滅所有人類。而在叉美學園裡有一群由雙籠公主所選上的能力者,他們帶著與他們配對的貓,共同保護學園並抵抗大妖怪火焰的侵襲。

 

作者使用了現在很流行的萌元素:貓耳和貓尾!被雙籠公主所選上的能力者,他們的能力會經由配對的貓表現出來,(為什麼是貓不是其他動物?)這時的(部份)貓咪就會變成人類的模樣,與妖怪對抗。

 

其實我認為女主角優美蠻弱的,幾場打鬥看下來,能力不是特別突出。優美的貓堪助雖然有心想表現,但其實戲份都被其他人瓜分了。沒辦法,出場人物眾多,堪助根本沒有多大的表現空間。

 

那麼難道女主角的功用是漫畫裡最常見的「愛與和平救世界」?很抱歉,優美根本沒時間表現出她容納萬物的廣闊胸襟,她最常見的就像是驚悚片裡的女主角一樣到處尖叫,我到現在還搞不懂雙籠公主選上她的原因。

 

我還蠻喜歡最古老的靈獸火焰,從第一集出場時作為邪惡勢力的代表就很帥氣,到最後他也不是被消滅,而是自己消失,帥氣的退場。另外,我比較喜歡黑化的秋藤,白馬王子的形象不合我意。其實秋藤和火焰蠻配的,讓火焰繼續附身在秋藤身上也不錯!

 

至於那個原本是正義使者,但最後卻反轉變成大魔頭的棧道阿騎隆,仔細想想他也很可憐,帶著前世的記憶在千年間不停地輪迴轉生,想解救雙籠公主,但沒想到最後是自己陷入瘋狂之中,反而是讓雙籠公主來拯救他脫離無止盡的轉生復活中他也算是個悲劇角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