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請假一天,早上去故宮,下午去北美館,連趕了兩個展覽,真累人。

 

故宮圖書文獻大樓(第二展覽館)現在正在展出「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官網如下:

官網

 

門票250元,我是一天早9:00開館去的,所以人不會很多。

 

馬克.夏卡爾,超現實主義畫家,是個出生在蘇聯的猶太人,死於法國,享年98歲,曾為了藝術流亡美國七年。

 

其實我看到作者生平簡介時第一個反應:沒想到蘇聯也有猶太人?(←當場顯現出我的沒常識)

 

回歸到正題,雖然展覽名稱為「夏卡爾的愛與美」,共有118件作品,個個都展現出夏卡爾那濃厚的生命熱愛與浪漫色彩。但問題是我根本感受不到愛與美,只覺得詭異。

 

舉個例子,被當成主題的「生日」,我怎麼感受不到介紹上所寫的溫暖和濃濃的愛意?我只覺得女人被男鬼纏糾,該去找法師了。

 

至於其他的畫作也是一樣,比例不協調、在奇怪的地方出現奇怪的事物就算了,配色也很突兀,有些作品真的像幼稚園小朋友的塗鴨。在「達夫尼與克羅埃」的系列作品中,如果不是我有看影片,還真不知道這在講什麼。石洞的仙女和牧童是同一個等級,看不出差別。

 

果然藝術這種東西的好壞是見人見智啊~像我就無法理解,在那幅連看都看不懂的畫裡,作者想要表達的意象。我比較喜歡看我看得懂的東西。

 

缺少了感性的我,不禁慶幸當初沒去讀美術,不然應該會死得很慘吧?

 

 

 

看完夏卡爾展後,我原本想去第一展覽館逛逛,誰知大陸人超多,一進大廳,一團一團的大陸觀光客就在大廳,等著入內參觀或參觀完畢等集合。看到那股人潮,我連進去都不想進去了。

 

不過我還是在記念品販售部逛了一圈,雖然那裡面也是充滿人潮,雖然我最後什麼也沒買。

 

 

 

題外話,到故宮的路上還真是一波三折。

 

首先,我打算騎機車到捷運劍潭站後換搭公車,結果在去劍潭站的途中卻迷路了!一路騎到大直去。

 

途中向人問路時,對方很驚訝問我:「你是怎麼騎到這裡的?」我很無辜地回答:「我也不知道

 

後來好不容易到了捷運劍潭站,換搭公車時卻上錯車!那台車根本沒到故宮!幸好發現得早,趕緊在捷運士林站下車。這一次總算是搭到正確的公車,順利抵達故宮。

 

自己事後想想,我是怎麼回事?明明出發前都做好準備工作、查好路線,怎麼還會迷路?早知道會浪費這麼多時間,一開始就乾脆機車直接飆到故宮不就好了?不但省時又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