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逛書店,發現沒看過的BL新書,出版社竟然是東立?!我當場嚇了一大跳

 

東立很久之前有出BL漫,但不知是市場反應不好還是怎樣,後來已漸漸減少此類漫畫的出版。我記得最近出的一本是沖麻實也的「男子宿舍症候群4」,這還是因為之前已出1-3集,東立承諾會全部出完的,所以才有這本書的出版,其他的BL新書已經不出版了。如今東立卻又出了新系列的BL漫,這怎不叫我驚訝呢?

 

目前已經出版了3本:


倒楣少年的幸運 宗真仁子

我,綾部健太朗,運氣非常地差。碰過10次以上的交通事故,2次綁架未遂,現在終於連跟蹤狂都出現了!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是由於我的靈媒體質所引起的。擁有靈能力的都並先生雖然說過他會保護我,不過似乎讓我的心更加不平靜這樣的心情是什麼呢?收錄封面故事的豪華16頁新篇,以及3部短篇傑作!(2006127日上市)

 

愛在我倆的心中 石丸博子

戀咽喉癖的忍足忍,跟戀聲帶癖印南春男,兩人是同為耳鼻喉科醫師的情侶。原本應該是在一個屋簷下的親親我我的同居生活,但阿忍從國外回來的叔叔兼前男友周防棗,卻對阿忍展開甜蜜的誘惑──!除了網羅標題作品「愛在我倆的心中!」的3部系列作品以外,幸福的試煉的前後篇也全都是單行本未收錄的作品!是連附贈頁數也非常充實的一冊唷!(2006121日上市)

 

紅線情緣 九条AOI

「你當我的情人好不好?」因為童年玩伴拓哉對小洋所說的這句話,使得兩人的關係變成了「情侶」。多年後,即使拓哉成為超級名模,小洋只是個上班族,但兩人仍然保持「情侶」關係。然而情敵的出現與環境不同,使得兩人之間的關係逐漸改變包含重新繪製的內容16頁,份量滿點的212頁!敬請欣賞!(20061130日上市)

 


這些書我還沒看過,好不好看我不知道,但老實說,現今BL漫的確襲捲整個台灣,它的銷售量甚至比某些少年漫畫高。今年的漫博會,台灣角川邀請中村春菊來台辦簽名會,書迷為了排簽名、搶看老師尊顏的盛況讓我至今難以忘懷。(被當人肉包子擠來擠去,想忘記還真難...)

 

所以東立重回這塊當初被它抛棄的領域,現在想想,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只是時間上來說已經太慢了!目前市場上已有尚禾、台灣角川、尖端、東販,盜版的也有尊龍、典亞、晶采,想從這混亂中殺出重圍,只能看東立的選書的眼光與行銷的策略了。

 

又,東立雖然號稱台灣最大的出版社,但出版的書有時為了貪快,都會有錯別字的或翻譯錯誤發生。拜託東立求快之外也要要求品質啊~我的家庭教師REBORN!~看到翻譯錯誤的地方真讓我有摔書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