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切膚之痛!

 

我是那種大剌剌的人,有人會說我比較隨性,

而我的主管(職稱:主任)並沒有主管架子,我也把她當朋友看待,

平日大家嘻嘻哈哈的,還會一起去吃飯逛街,

我以為大家感情好,最起碼有個基本的共識,

結果今天發生一件事讓我的認知瞬間破滅。

 

今天我和她為了一點公事爭吵,其實是她做錯,

可是她認為她沒錯,大發脾氣!

 

我是不可能改的!

妳對我說話口氣很差!

我比較大,當然是聽我的!

經理有意見,叫他自己來找我!

 

 

身為一個主管,為了要有效管理下屬,權威也是必要的,這點我能理解。

雖然我在她身上不只看到權威,還看到無理。

 

不過她說的也沒錯,她是主管,位階比我大,

當然是她怎麼說我怎麼做,難不成要我反抗她或越階去告狀?

我的考績還掌握在她手上,目前我還沒打算離職,

所以我選擇默默服從。(我是小孬孬=▽=)

 

反正文件上蓋的是她的章,出什麼事她自己負責,與我無關,我又何必淌這混水?

 

 

只是因為這件事,讓我有些心寒。

我以為不會擺官架子的人,其實官架子最大!

 

經過此事,我對她的尊重和信任全沒了!

或許她是一時情緒激動口不擇言,

但其實這種時候脫口說出的更能代表她的真心!

 

那種說要與你的主管(下屬)做朋友的全是騙人的!

這句話應該是講給主管聽,而不是下屬聽的。

 

和下屬當朋友可以讓主管方便管理,

但和主管當朋友可不一定會讓你在辦公室如魚得水,

因為他可能隨時在背後捅你一刀!

 

 

所以我也看開了,

以後我們只要維持客氣&冷淡的上司與下屬關係,

再進一步的就免了!

 

 

 

再忍不住吐槽一下,一個小小的主任官架子都能擺這麼大,

那我平常偶爾沒喊她的職稱,常常直呼她的名字,

她是不是其實心底很在意?

算了,既然我已經決定維持客氣&冷淡的上司與下屬關係,

那以後就乖乖喊她的職稱好了!

 

還好她沒有以這個理由來懲處我,她其實還滿喜歡把懲處掛在嘴邊的...

(官威大的又一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