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家裡沒人,就我一人看家。但我要出去買東西,所以拿著錢包袋子就出門了。

 

在門閤上的那一剎那,我有種不好的預感。果不其然!我忘記帶鑰匙了!

 

天啊!我怎麼會犯這種錯?現在是下午二點,我家人要晚上才會回家,難道要我漫無目的四處閒晃到晚上六七點?而且我晚上有約,不可能就身上的T恤短褲就去赴約,一定要換衣服才行!打電話CALL我家人回來?那也不可能,他們今天集體去林口竹林寺拜拜,應該沒有人那麼無聊,千里迢迢特地趕回來幫我開門,開完門再趕回去拜拜,他們應該會叫我等他們回家。反正二點到六點也才四個小時。

 

逼不得已,我只要叫開鎖的來開門。還好那個開鎖的認識我爸,沒有把我當成什麼小偷的看待。雖然他開鎖開半天打不開,最後用粗鐵絲直接從門縫伸進去拉開門鎖,讓我感覺到我家隨時有被闖空門的危機,但不管怎麼說,他是個好人,隨叫隨到,開鎖也只收我一百元而已(正常好像要兩百多),讓我免於被鎖在門外之苦。

 

總而言之,出門一定要先確認鑰匙拿了再出門,以免進不了家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