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和尼克既是室友也是一起組樂團的伙伴。夢想出唱片的比利,明知尼克對自己有著超乎友誼的情感,卻無法回應。儘管尼克那種自由奔放的生活方式惹惱了樂團其他成員,比利卻無法丟下他不管。他該選擇音樂或尼克?緊要關頭之際,比利將做出何種回答?什麼才是他真正無法忘情的東西?熱烈描寫每個人都曾有過的,虛幻又美麗的輕狂年代。

 

這原本是在「相約謝幕後」裡的一個短篇故事,現在獨立出來。說真的我已經忘記上一篇在講什麼了,不過這仍無礙我觀看此書。

 

除了有歌唱和作曲才華外,尼克是個人渣!酗酒吸毒、偷竊搶劫是常事,沒節操也沒責任感,他喜歡比利,但也會偷比利的錢。尼克真的是自由奔放過了頭,根本就是任性又自我中心!就是那種「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人。現在又因酒駕撞人,外加一堆罪名被送進監獄裡,真是符合人渣的下場。

 

雖然尼克是個人渣,但比利就是抛不下他。音樂和尼克,比利選擇了尼克。為了尼克,他丟下大好前程,和樂團團員分道揚鑣,讓我懷疑他是否傻了。比利對尼克無私奉獻、無怨無悔,比母親更像母親。他的感情根本就超越了愛情,到達另一種境界了。雖然我不知道這兩人最後會不會真正談起戀愛,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們永遠不會分開!

 

另外故事中一直出現的、上一個年代的樂團吉他手喬和主唱彼得,也有他們的故事。我只能說,對已是大叔的他們來說,真的是老得不適合死亡。不,彼得已經死了,只剩喬苟活下來。很多事情一旦錯過,就真的錯過,無法再挽回,也沒機會挽回了。

 

I saw blue」,主角魯西恩,好像在上一本書也有出現過。魯西恩在打工,擔任講師米歇爾的繪圖助手,並和他發展了一段戀情~最後魯西恩發現米歇爾是他未來的姊夫,悲劇收場。米歇爾受魯西恩吸引,但卻沒想過和女友分手,果然只是玩玩而已。

 

Hn nyxa Hn nepa」,尤利和他的死黨伊萬從小就嚮往宇宙,夢想當上太空人。伊萬率先達成目標,只可惜火箭發射失敗,徒留下尤利N年後遙想當年。是說他們口中的翅膀,是愛嗎?

 

好惆悵的故事,有著淡淡的苦味,每一篇都是悲劇收場,真的很符合書名,「輕狂年代」,只有經歷過這段歲月的人才有資格緬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