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死亡經驗,讓鳳鳴掉入了另一個時空。運氣不錯,讓他投身到一個身份尊貴的太子身上去。誰知一切根本沒有他想像的那麼順利……他沒有這個世界的基本常識,如何冒充太子?而且這個太子的身上,竟然又有那麼多引人遐思的奇怪痕跡……不會吧!難道他全新的人生,都要在擔心自己貞操的情況下度過!?

 

由風弄著名的長篇BL小說改編而成的漫畫,小說我沒看過,因為二十幾本,根本沒有看的動力,所以就由漫畫權充我的入門書吧。

 

鳳鳴穿越時空穿到了一個太子身上,只可惜這個太子是攝政王容恬的傀儡,而且還和容恬有不清不白的關係。容恬懷疑鳳鳴的身份,不停地對他試探,而鳳鳴一口咬定自己就是太子(他說的也沒錯,那個身體是太子),只可惜容恬根本不相信。誰叫他昏迷前和昏迷後個性相差了十萬八千里?這一集應該算是鳳鳴和容恬的磨合期,他們都需要時間來了解對方。

 

這不是充滿中國風的BL版之尼羅河女兒嗎?鳳鳴穿越時空,靈魂移入太子之身,和凱羅爾跌入尼羅河回到古埃及一樣。鳳鳴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獨受容王寵愛,和凱羅爾受曼菲士寵愛一樣。鳳鳴展露現代的聰明才智,在議事廳上贏得容王和眾大臣的注目,和凱羅爾因聰明被當成神的女兒一樣。我已經有預感,鳳鳴一定會像凱羅爾一樣,成為各國/盟友/敵人互相爭奪的目標!大概又會經歷一番奪過來搶過去的刺激生活吧!

 

好久沒看國人的長篇漫畫了,而且是BL漫,目前市面上的多是短篇漫畫。作者的畫風美形,充滿濃濃的中國風。只是有一點,主角們似乎都有個酒糟鼻?好像不是這樣形容的,應該說,主角們的鼻子都肉肉的,所謂俊挺的鼻樑在本書裡是看不到的。也不是說這個不好,只是看習慣日本的俊挺鼻樑後,再來看肉肉的鼻子感覺很不習慣。

 

還有,或許是因為小說改編,有些細節無法詳細描繪出來。有幾幕,鳳鳴和容恬眼神交錯,小說裡或許有描寫當時他們的心情,但這是漫畫!我只看到他們二人在對看,誰知道他們在眉目傳情些什麼?這點我覺得對我這種沒看過小說的人來說很不利。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還蠻貴的,250元,買本小說都還有找,這價格不像是商業誌,反而像是同人誌。到底是貴在那裡?又不用花錢買版權(小說版權就是他們自家的),開本比普通漫畫大本了點,但頁數和普通漫畫差沒多少。紙張?紙張是有比普通漫畫厚一點。印刷?看不出什麼。算了,難得有出版社願意栽培國人,我們更應該要支持!聽說這部作品已經反攻日本,準備在日本雜誌上連載了~恭喜~

 

P.S.有看過小說的請告訴我,那個容恬和太子是不是叔侄關係?能夠當攝政王的一定是國王的兄弟之類的,所以容恬和太子肯定是親戚!所以是親叔侄?那就是亂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