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阿湊被搬到隔壁的學長溝口所追求,並趁著酒意而上床。其後,阿湊對溝口的糾纏很厭煩而決心搬家。但阿湊因過度勞累而病倒。溝口來探病,知道阿湊為籌搬家的錢而打工病倒,因此決定自己搬走,讓阿湊輕鬆一些,阿湊知道後,對溝口的態度因而轉變……

 


 

大學生阿湊被搬到隔壁的溝口所追求,並發生關係。兩人關係愈來愈密切,也完全接受彼此了。但有一天,身為湊的學弟同時也是大地主之子的櫻對湊告白了,並且還吻了湊。湊與溝口之間的感情會因這事件而有所改變嗎──

 

 

作者早期的作品,因為懷舊又把它翻出來看。故事出場的角色不多,總共也才三個而已。身為主人公的湊,是個普通的大學生,長得很清秀,個性有些雞婆愛照顧人。在一次酒醉後和溝口上了床,事後卻很後悔。因為他明明不是同性戀啊所以對這種關係有些排斥。

 

但老實說,溝口對他真的很好,事事順著他,寵著他,凡事皆以他為中心,人非草木,湊也不禁開始猶豫起來。有一段我很喜歡,有個女生對湊告白,湊告訴她:「我有喜歡的人雖然我不確定我對他是不是真的喜歡可以確定的是,對方是全心全意喜歡我,因此我不想做讓對方傷心的事」能夠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感同身受,這是一種尊重別人的做法(or想法),而且我覺得,這就很明白地表示湊很在乎溝口≧▽≦

 

而溝口,從來看房子時就對湊一見鍾情,雖然也明白湊對他的喜歡和他對湊的喜歡是不一樣的,但仍是不改初衷,打死不退。就算只能維持這種不像朋友又不像情人的關係,他也甘心接受。溝口:「你就算是我不在了也沒關係,但我卻是不能沒有你。」雖然我不清楚一見鍾情是怎麼變成死心踏地的,但就是喜歡上了也沒辦法。

 

湊的學弟櫻,其實也算是湊的鄰居,他比溝口更早認識湊,只是因為個性的關係,他與湊沒什麼深交。當他第一次聽到隔壁傳來做愛的呻吟聲時,驚訝是可想而知的。等到他發現他對此的感覺是嫉妒時,湊已經被溝口搶走了。

 

其實他和溝口同是湊的鄰居,他認識湊比溝口早,與湊又是同一學校的學長學弟,見面機會比溝口多,只是他不懂得把握機會,(根本就沒發覺自己的感情,怎麼把握?)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愛人變成別人的,寄望他們分手。(不過我想溝口應該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溝口曾對湊說,不要在意他,想做什麼就去做,其實我覺得,這三個人都是這種個性,想做什麼就去做,不會太在乎別人眼光。溝口喜歡湊,所以他不介意湊無法提供相同的回報,他只是想寵他愛他而已;櫻也是,明知道湊已經在溝口在一起,但就是無法讓自己死心,所以他也不管湊的意願,也不管會不會造成湊的困擾,他就要繼續喜歡下去。

 

而湊,明知道溝口喜歡他,但似乎沒受影響,依舊我行我素(雖然最後還是被影響了),把自己放在優先順位,也常說出傷人的話(已經接近到白目的地步),按照自己的步調過著自己的生活。總之,這三人可以說都是率性而為的人,不過考慮一下人際關係,避免讓對方有不好的感受,我覺得還是不要太任性,多在乎一下別人的眼光會比較好。畢竟我們不是生活在2D世界啊

 

畫風以現在來看並不是很美形,但故事倒是不錯。內容溫馨清淡,雖然有三角戀,但不糾結也不激烈,可能無法滿足某些偏好重口味的人,但我個人倒很喜歡這種平穩又平順的敘事手法。真要說有不喜歡的,應該就是翻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