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於常人的聽力,或近或遠的死者之聲——原「警察之耳」音無要,擁有對聲音特別敏感的體質。在他與私家偵探恭秀平穩的同居生活中,竟開始發生離奇事件!?陸續出現的受害者與鬼魂的叫喚直逼音無而來——新田祐克首部戰慄懸疑作登場!!

 

哦哦哦~新田祐克的新書,沒想到作者不畫BL,改畫正常向漫畫,作者決定拋棄BL的小眾市場,改投一般向的大眾市場?故事內容是在刑警的科學辦案中,夾雜著驚悚的靈異風格,讓人看了不禁頭皮發麻。(好吧!我是誇張了點

 

故事一開始即點出主角音無異於常人的聽力,不僅可以辨識非常微弱的聲音,甚至連另一個世界的聲音都聽得到!音無原本在科警研擔任研究員,協助警方辦案,但因某個原因,和恭秀雙雙離職。因為聽力太敏銳,只能睡在隔音室。我可以想像,有時候我很累很想休息,但周遭卻很吵讓我不得安寧,如果像音無一樣每天都有聲音在我耳邊圍繞,我應該會瘋掉吧!

 

本書中共有二個案件,讓我深刻感覺到,除了主要的角色外,其他幾乎都是心靈嚴重扭曲的人,難道就沒有正常一點的角色?想讓女兒的死得到社會大眾的注意而開始行兇的大嬸、喜歡拍攝屍體的攝影師、崇拜音無且沒有善惡觀念的研究員、因為被撤職而懷恨在心的警官、一群只想掩飾真相的警視廳高官,雖說警察故事本來就會涉及人性黑暗面,但看了這麼多心理有問題的人,而破案的又是二個民間人士,這會讓我對警察&社會產生不信任感的!

 

身為唯一女性角色的唯敷警視,作者可能是想把她塑造成冷靜理智的美女菁英,但老實說,她的外形真的不討喜!一頭黑又直的長髮、厚重的瀏海、豐實的嘴唇、深色的口紅,怎麼看怎麼陰沈,她自己本身看起來就像是個智慧型犯罪者了,不知道心理有沒有問題?她跟永妻警官之間的對手戲也很精彩,就是戲份少了點,感覺是為了刺激永妻而存在的角色,希望以後她的戲份能多一點。(其實就算讓她犯案也沒關係,智慧型犯罪者

 

劇情緊湊,雖然沒我想像中那麼恐怖懸疑,內容多偏重於人性的刻劃,戰慄感反而減少許多,至於靈異感更是少得可憐(有等於無),這應該不是我恐怖漫畫看太多而要求太高吧?

 

下一集是回憶篇,音無和恭秀的過去,當初導致他們離職的原因要揭曉了,好像牽扯到恭秀的女友,最後悲劇收場。女友?唉~離BL愈來愈遠了~雖然音無和恭秀怎麼看怎麼曖昧

 

作者的畫風還是那麼美形,但這本書的價格就不怎麼美了。180元,這個價格可以比美小說,雖然開本大了點,但我還是下不了手,我看我還是用租的,收藏可能要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