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事故而失去最愛的妻子和孩子,找尋不到人生希望的醫師.米歇爾,某天,他迷路闖進了同志街,目擊到過去熟識的少年。該名少年.艾力克斯是美形音樂家克里斯多夫.阿德勒的兒子。為了商談艾力克斯的事情,米歇爾造訪了克里斯的表演休息室,眼前所見的是克里斯和男人調戲的身影───

 

有點詭異的三角關係。克里斯討厭小孩,所以對艾力克斯很冷淡;但艾力克斯卻不會因此而討厭父親,反而很崇拜他;米歇爾看不慣克里斯淡視自己兒子的行為,但又被克里斯這個人所吸引

 

作者又一長篇力作,探討人們孤獨的心靈與親子問題(?),心理戲很多,要細細看才能體會。米歇爾因妻子去逝而失去人生的方向,他對艾力克斯除了真正的關心外,有部份可能也懷有補償的心理,在妻兒死去時沒能做些什麼的自己,總覺得自己得做些什麼才行。

 

男妓出身克里斯,現在雖然是出色的音樂家,但仍對自己的出身而感到自卑。看他動不動就自嘲,連米歇爾都看不過去其實我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是真的自卑,還是根本就看不起這醜陋的人世間,但有點可以確定的,他害怕自己的血!克里斯的父親殺害了小孩子,克里斯害怕自己有天也會步上父親的後塵,所以一直拒絕靠近艾力克斯,當然也拒絕了艾力克斯的靠近。

 

而我們可愛的艾力克斯,雖然遭受如此對待,但仍對克里斯有著盲目的崇拜,甚至像他一樣到第七街當男妓!囧!這種模仿的心態我就無法理解。艾力克斯雖然說他與克里斯太相像,所以不知道愛不愛他,但我想在艾力克斯的心理,仍然期待著父親的愛與重視,因為艾力克斯可是把克里斯放在第一的位置!

 

這一集停在一個要命的地方,艾力克斯有所領悟,但他領悟了什麼?是克里斯真的很愛他?還是克里斯根本就不愛他?作者一如既往地虐心,線條還是那麼單薄,但內容還是那麼強烈、那麼有魄力!我才看了第一集,就已經在期待第二集了,快點出版吧~

 

P.S.初次看到克里斯時,我直覺認定他是鬼畜攻,但事實證明他是鬼畜受?!這是真的嗎?我受到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