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菊池和秋津之間是一段自高中時代就開始的孽緣。在上班的政府辦公大樓內的就職典禮上,秋津雖然意外得知兩人同在一個職場工作,但面對超級自我步調的菊池所說出來的話卻盡是惹人厭的話語。不過,就在一搭一唱的笑鬧過程中,秋津察覺到無法壓抑的情感原來是戀愛——。將「跨越界線就不再是朋友」的搖擺男兒心以ハイジ流的扣人心弦風格描繪出來的放鬆系公務員愛情——

 

這本書由二個故事組成,第一個故事中的菊池和秋津是高中同學,出社會後又在同一公司上班,秋津為了隱藏喜歡菊池的心理,故意與菊池保持距離,且每次都會用奇怪的綽號叫他;所以後來菊池向他告白時,秋津的驚訝可想而知(我也很驚訝)。

 

第二個故事,描繪分別兩年之後再度見面,對於愛情恐懼的青年.修和保護他並傾注愛意的律師.真銅,兩人間身體及心靈再次交融過程的必看敏感性愛情故事。簡單的說,就是離家出走的兒子被爸爸抓回去的故事。

 

修的問題在於他愛得太深,對真銅沒有安全感,本身又沒有自信,害怕總有一天會被拋棄,所以自己先躲開,而可憐又無辜的真銅就這麼莫名被拋棄。「我可是一直認為你兩、三天後就會回來的……經過一個禮拜、經過一個月、過了一年,我終於被迫了解,你並不打算回來,也不想和我再碰面了。」這麼說的真銅,真讓人心疼。

 

二個故事相比較,第二個故事性較強,對情感的描寫也較深入,不過總覺得作者的敍事方式都淡淡的,劇情的處理也是淡淡的,輕描淡寫的結果,反映在劇情的張力不夠強,浪費了這好的體裁。另外,畫風作者的畫風是不是愈來愈簡潔了?難道只有我這麼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