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附近,有個小小的交通號誌寫的是『蛇崩』。他就在那裡。我總是低下頭,裝作沒注意到他那般,走在斑馬線上,跟他擦身而過,在擦身而過的瞬間,我總是小鹿亂撞。十年來我暗戀的對象──我幫他取的代號是『小圓』,至於他的本名,我還不知道……

 

龍一暗戀圓多年,但他也只敢偷偷在路口與他擦身而過,不然就是當起跟蹤狂,就是不敢和他說話。好不容易兩人成了朋友,龍一卻只沉溺眼前的快樂,明知道圓有心事,卻因為種種原因而沒開口詢問(其實是悠哉過頭),甚至連做也不敢做到最後一步!該說龍一謹慎還是膽小?時間可是不等人的!

 

而圓,因為父親的病的關係,總覺得全世界都負了他。沒辦法,不想承認是自己的問題,當然要另外找個代罪羔羊,而那個倒楣的代罪羔羊就是叔叔。但其實他又了解父親和叔叔多少?這個問題是在他和龍一相戀後才慢慢去思考的。雖然我覺得他把悲傷與怒氣都發洩在龍一身上很不應該,不過情況特殊,原諒他了。

 

這是個短暫的夏日戀情,就像煙火,瞬間消失,相愛雖然璀燦快樂,但他們最終仍以分手做結。只是我覺得他們的分手誤會成份比較大。當時兩人都年輕,目光淺短,龍一只看到眼前的快樂,而圓只看到自己的痛苦。什麼都不願意去思考,雙方都有些逃避的心情。

 

所幸在多年後兩人重逢,龍一和圓在心智上都已成長,能夠成熟地看待這段感情。現在回頭去看當初,也許分手是件好事,最起碼給了這兩人審視自己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