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十九年大唐盛世,白晝燦爛而黑夜詭魅。夢幻之都長安,滿載各式奇談,匯聚世間怪誕傳言,亦真亦幻。古玩商人安碧城,大唐第九世子李琅琊,左金吾衛皇甫端華。因緣際會齊聚一堂,又會交織出怎樣奇幻的篇章……

 


 

襲擊宮廷多人的火熖獅子,真身究竟為何?是亡魂?是精怪?亦或不可言說的想念?金吾衛與太歲之間,又有何嫌隙?另收錄述說太后心路歷程的番外篇【紫之羽衣】。

 

 

本作品是由面堂兄原著小說所改編,韓露所繪製。雖然我是第一次看這作者的畫,但其實我已經久聞其名,因為作者在網路上很有名氣,不過不是什麼好名聲就是了。

 

在一、二集裡共收錄了玉龍子、香戀歌、今日立秋、牡丹獅子、紫之羽衣共五篇作品,都是有點玄幻靈異的內容。玉器裡寄宿著千年水精的靈魂,調香師所調配能見到死去之人的返魂香,立秋之日花精紛紛出來道別(or搗亂),莫名襲擊眾人的火焰獅子,還有想成為翩翩蝴蝶飛舞的女子,這些潛藏在幻夢之境的精怪,構成了這本有點聊齋味的故事。

 

故事的背景設定在唐朝,但裡面的人打扮都很新潮,是那種新舊夾雜的中國式服飾,就好像最遊記給人的感覺一樣,既像唐代又不像唐代,反而像另一個架空的世界。

 

這部作品給我的感覺像是恐怖寵物店和雨柳堂夢語的綜合體。那個專門經營珠寶玉器的「水精閣」,讓我聯想到D伯爵的寵物店,因為都很詭異;也讓我聯想到雨柳堂,因為他們賣出去的東西都孕含有靈魂在其中,只是雨柳堂走的是溫馨風,而水精閣走的是神秘詭異風。而李琅琊和皇甫端華就像是雷歐或蓮,因為每次都非自願地被捲入事件中。

 

再來談談作者,其畫風,我想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和由貴香織理非常相像(相似度有九成),都是走頹廢華麗風,只是作者多了股中國味而已。彩頁裡的眾師哥,很有最遊記的FU~我喜歡。

 

不過還是要抱怨一下,內容出現很多帥哥是不錯,但要是每個帥哥都很相像那就沒意義了。我常常分不清李琅琊和安碧城的差別,只能靠李琅琊的眼鏡來勉強辨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