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漫畫家吉永史對於『吃』,有著易於常人的執著。據說除了工作和睡覺,其餘時間全奉獻給了美食。聯誼要吃、交朋友要吃,為自己打氣時更要吃!本書介紹作者親身走訪過的餐廳,從居酒屋、越南菜、港式飲茶到個人珍藏的壽司店,實用程度更勝三星指南。

 

瑪朵,新的出版社,真讓人驚訝,在這不景氣的年代,居然還有人敢投入出版事業,我們應該要多給他支持!據聞瑪朵已經取得沒有錢系列和青之軌跡系列的小說,不知道漫畫版權有沒有拿到?其實我比較想看漫畫更甚於小說

 

來談談這本書。不論印刷紙張或翻譯都很有質感,就是價格貴了點,要130元,而全本書也只有156頁而已

 

相較於前一本「昨日的美食」在講家庭料理,本書著重在介紹好吃的餐廳料理。主角是個打扮前邋遢、打扮後光鮮(又名:日常醜女、外出妖女)的漫畫家G永,平日生活最大的樂趣就是美食,滿腦子都是吃,討厭別人批評她喜歡的店,為了美食連男朋友都可抛棄。雖然作者說內容都是虛構的,但我強烈懷疑內容有九成九就是在影涉作者的日常生活

 

內容共有15個短篇,每篇都有介紹一家餐廳,最後還有詳列餐廳的基本資料和作者評語,這根本就是另類的東京美食地圖嘛~書內介紹餐點的文字太多,基本上我都是快速掃過,只能用文字理解,不能實際品嚐,這樣我實在很難去體會它到底有多好吃啊~

 

其實我覺得這本美食地圖對我這種不注重吃的人來說,好像看不看都無所謂,畢竟我又不可能拿著那本漫畫去東京按圖找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