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到來,相信大家一定每天抱著冷氣過活,更別提在辦公室裡,為了要有舒適涼爽的工作環境,冷氣是一定要的!

 

只是我們辦公室裡現在卻展開了冷氣戰爭!主要分成兩派:一派怕熱,一派怕冷。

 

怕熱的人主要集中在窗戶旁,受到太陽西晒的影響,不管冷氣開多強,溫度調多低,對這些人來說好像永遠嫌不足,在他們的認知裡,冷氣吹出來的永遠是熱風!

 

而怕冷的人,就算把冷氣開到微風,溫度調到26度以上,還是會有人喊冷。沒辦法,畢竟在辦公室裡這開放的空間,就算這一區溫度高,馬上冷空氣就會從別的區域竄過來,不可能真正維持高溫。同理,也不可能真正維持低溫。

 

就是因為如此,怕冷的人受不了,將冷氣關掉,而怕熱的人馬上感應到,開始哭夭。所以在同一辦公室裡,有人穿厚外套喊著冷氣吹到頭痛鼻塞身體痛,有人吹著冷氣腳下頂著電風扇還是喊著好熱快悶死了,形成兩個世界。

 

有人會說,那把怕冷的人和怕熱的人座位互調不就行了?可惜不行。除了受限於人數位置管線等等問題外,這座位是看過風水,不可任意調動的!(好吧,這群怕熱的人剛好就是財務部的人,而他們必須死守公司的財位&金庫,幫公司招財,怎麼可以任調換位子?)

 

而我,我是屬於怕冷的人,就算不吹冷氣也沒關係,我靠別區吹來的微薄涼意就可度過整個夏天,所以對那些不吹冷氣就會死的人是完全無法理解。而且有些人嬌生慣養(?),給他電風扇還不要,一定要冷氣才行,他們到底知不知道什麼叫節能減碳?(沒事找藉口亂牽拖)難道一定要像日本一樣限電大家才會想到要節約能源?(估計真到那時候也會有人不肯遵守吧?)

 

夏天本來就是要流汗的,但我每天都在起雞皮疙瘩,我可不認為這樣對我的身體會有正面影響,在冷氣房裡也是會中暑的好嗎?

 

站在公司的立場,不希望有一區冷氣開很強,一區完全不開,除了無法調節室溫外,這樣對冷氣的壽命也會有不良的影響。公司希望這兩派的人互相理解容忍,但大家都知道,會吵的孩子有糖吃,當你發現對方吵著吵著公司就順應他的要求時,誰還要委屈自己?

 

有人天生怕熱,有人天生怕冷,不管如何都無法盡如人意,所以這場冷氣戰爭眼看還要繼續下去!──直到夏天結束!(話說我曾遇過十二月天裡辦公室有人喊熱喊悶要開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