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抱怨文。

 

我在公司待得久,所以總會負責帶新人。

有個同事坐我隔壁,說她是新人,她也做了二三年,

可能是因為她是我帶的,她有問題會直接找我,

不知是否因此養成她的習性,

不管什麼事,只要事情發生第一時間,她總是習慣會來問我,

不會自己思考、自己找答案。

 

像這種美其名為請教,

實際上根本就是不想自己用腦思考,

只想從別人身上撿現成的答案,

總以為把問題丟給別人就沒自己的事,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

所謂的請教別人和依賴別人是二碼子的事,

不要把它混為一談!

那是心態的問題!

 

公事就算了,

但她連一些芝麻綠豆事也來問我我就不耐煩了!

包括某些字怎麼拼、印表機印不出來...

這種事明明自己去查、或去找相關人員,

為什麼要問我?我又不是萬事通?

也給對方冷眼看過,不過她好像很白目,沒感覺。

也跟對方反映過,這種事情自己去查就好了,不要問我,

但她回答我「這樣才能襯脫出妳的聰明」這種無聊的俏皮話,

讓我很想揍人!

 

我們明明差不到三歲,

為什麼我覺得我們之間的代溝比馬里亞納海溝還深?

 

她最喜歡說「問妳比較快」、「妳懂比較多」這種看似捧人的話,

但聽多了反而感覺不真實。

我感覺她只想從我這裡得到答案,

至於中間過程她則完全沒興趣!

這樣怎麼學得到東西?

她自己也承認她有公主病,

在家父母照顧得很好,嬌生慣養,食米不知米價,

 

但我又不是她老媽,我可不負責滿足她的需求!

 

而且她還很聒噪,可以一邊工作一邊聊天!

也許她只是想找話聊,

但我對那些沒營養的話題實在是提不起勁去應對,

只能維持一般最低標準的禮貌性談話,

我這樣好像很冷淡,

有人可能會說我都不理人,沒禮貌之類的,

但這已經是我最低的忍受限度!

 

在辦公室中,維持良好的感情交流有很多種,

偏偏她用的方法是我無法忍受的那一種!

再加上我對她某些做事方式能不能苟同,

所以...唉~~

除了口頭上給她「建議」外,我好像也不能做什麼,

畢竟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做事方法不同、行事風格也不同,

也沒有什麼誰對誰錯的問題,

只有能不能適應(忍受)的問題!

 

所以我只能上來發洩一下,好釋放我的滿腔怒氣!

 

另外,想告訴她,

她已經不算是新人,該試著學習如何自己解決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