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員工旅遊的時節,

公司內部又開始在討論,

但今天發生了一件事,

今年旅遊報名已於3/20截止報名,

所有參加人員也已繳納訂金,

但在3/21老闆娘說她要參加,

基於她的身份,主辦人員答應了,

老闆娘也繳了訂金~

 

但問題來了,

有人知道後也想要報名,

而這讓主辦人員很為難。

 

在這先講一下本公司的旅遊補助辦法,

本公司的旅遊補助是提撥一筆固定金額,

所有參加人數去分攤這筆金額,

不參加旅遊的人視同放棄。

所以參加人數愈少,

每個人分到的金額愈多,

但並不是參加人數愈少就愈好,

因為人數太少就不能成行,

以今年為例,人數低於20人就不成行,

目前因為人數已經足夠,

所以大家(有參加的人)不希望再有人加入,

因為這樣會降低他們的補助額。

 

這次因為老闆娘的關係,開了先例,

所以主辦人員無法拒絕另一個同事的加入,

但其他同事知道後就開始抱怨了,

「報名時間已過,不能再報名了!」

「這樣我們分到的錢會變少!」

「補助太少的話我就不要去了!」

「那些人是知道補助額多少後才要參加的,不要讓他們去!」

而這種酸耳語在辦公室內發酵,

連抱怨老闆娘的話也出現(不過這種話沒人敢明目張膽的提出來就是了)

 

這讓主辦人員壓力很大,心情不好,心裡也很委屈,

因為也有很多人怪他沒穩住立場,

不過我覺得這不能怪他,

他只是個小職員,又不是不想做了,敢去拒絕老闆娘?

有人說就一個老闆娘,其他的全部回絕,

但一旦開了先例,之後說話就沒立場了,

總不能說,

她是老闆娘,而你只是個小倉管,

所以她能去,你不能去?

這種明顯大小眼的話,

說出來可能會引起風暴!

 

我是不太喜歡大家一開口就是補助款會變少,

感覺得自私,只想到自己的利益,

但我說出自己的想法,

馬上被回嗆:你是錢太多是不是?

好像我錢太多,可以不在乎補助款的多少,

但他們只是平凡老百姓,很窮,不能浪費錢!

 

後來我乾脆不再講話了,

除了理念不合外,

再繼續說下去,

只會給人我很假清高的印象,

再說,我又不是主辦人員,

也沒有權利置啄些什麼,

只能閉上嘴巴退到一旁,

當個小孬孬!

 

只是,在心底有個疑問,

為什麼本公司每年都會為了員工旅遊鬧得不愉快?

員工旅遊到底是為了要促進員工間的情感,

還是要讓員工感情破裂?

 

 

*********

 

 

聽說,

這事發生沒多久,

主辦人員接到一通電話,

是老闆娘打來的,

她說她不參加了!

另一個說要參加的同事也不參加了!

另一個同事就算了,

為什麼老闆娘會在這個時候說這種話?

刻意?還是只是單純的偶然?

難道是有人在老闆娘面前說了些什麼?

 

據主辦人員描述,

當他聽到老闆娘這樣說時,

背脊整個發涼

 

 

唉~主辦也是不好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