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有個人提著四顆枕頭按我家電鈴,跟老媽說:找 王 小姐(化名)。

老媽: 那個王 小姐?

騙子:老二。

 

老媽這時沒有繼續追問老二叫什麼名字,這是第一個錯誤。

 

騙子開始天花亂蓋:我老婆是妳女兒的同事,就是那個洪曉玲(這是誰?)。這枕頭是我老婆妹妹自家做的,因為我住這附近,所以我直接幫妳送來…我早上有來過,可是沒人在家…四顆枕頭是大家合購,他們會自己去分…因為是自己做的,所以比較貴,還沒付款,所以要跟妳收2000元。

 

老媽聽到要收錢嚇一跳,她以為已經付款了。可是她當時急著要出門,只想早點把他打發走。而且騙子一直說他車子停在樓下,很怕被拖吊。所以老媽沒有打電話和我確認,也沒有看一下枕頭,就直接付款了!

 

事後老媽越想越不對勁,打電話給我。我當然是沒買什麼枕頭,就算有買也會送公司不會送家裡,更別提是貨到付款!

 

事已至此,老媽知道自己被騙了!花了2000元學到一次教訓。老媽還很阿Q地說:還好還有拿到四顆枕頭。(不過那四顆枕頭好像品質不是很好,菜市場一顆賣100元…)

 

總之,老媽敗在她警覺心太低,才會輕易被騙子得逞。我想經過這次教訓後,以後她要掏錢出來前,一定會再三小心確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